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转让 华夏基金股权10%落入外资口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1.89元)挂牌转让华夏基金51%的股权一事今日出现最新进展,加拿大鲍尔集团(PowerCorporationofCanada)耗资17.84亿元获得其中10%,另外两家中国公司共获得21%。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并没有见到华夏基金剩余20%股权的挂牌信息,证明这部分股权也已名花有主。

  中信证券今日公告,8月11日,公司收到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出具的结果通知书,华夏基金31%股权已完成挂牌。其中,11%股权的意向受让方为南方资产,受让价格为17.60亿元;10%股权的意向受让方为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受让价格16亿元;10%股权意向受让方为加拿大鲍尔集团,受让价格为17.84亿元。三项合计51.44亿元。

  中信证券表示,将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与意向受让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等相关文件,并协助办理股权转让的相关手续。另外,股权转让事项尚需获得证监会的批准,目前转让保证金暂存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交易结算账户。

  华夏基金31%的股权已经转让完成,剩下的20%进展如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网站并没有见到挂牌信息,证明这部分股权也已经有了买家,但中信证券今日并没有公告。

  资料显示,中信证券此次转让华夏基金51%股权,股权分为了5份,分别占总股本的11%、10%、10%、10%和10%。中信证券要求,11%和10%股权两份资产的受让方应为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企业,另外10%和10%股权的受让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非金融机构),余下10%股权受让方仅需满足法律法规规定的基金公司股东的条件。但是所有的受让方均需满足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和2010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两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