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停摆今日复牌 *ST星美控制方心生退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6月23日至8月8日持续上涨的*ST星美在停牌3个交易日后于8月12日发布公告,公告虽然表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在未来3个月内不筹划除涉及房地产项目外的其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透露了控股股东意欲退出、另觅重组方的意图。

  *ST星美在2009年10月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0年1月向中国证监会、商务部正式上报重大资产重组的行政许可申请及相关材料;2010年7月因重组方丰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拟注入的资产项目规划发生了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构成重大影响的变化、并经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核同意,向证监会撤回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行政许可申请及相关材料;2010年10月,为了贯彻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证监会明确表示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重组申请。公司涉及房地产开发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此受阻,相关事项搁置至今。公司在最新的公告中称,无法预测证监会何时能重新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重组申请。

  谈及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公司未来重大资产重组的考虑,*ST星美的公告中显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股改及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花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却因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造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毫无实质性进展。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在将来一段时间可能选择向潜在收购方整体转让控股股东上海鑫以实业有限公司,从而完全退出*ST星美;同时,控制方欢迎具有优质资产、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战略投资者对星美联合进行重组,上海鑫以仍保留现有股份数。

  自6月23日至8月8日的一个多月期间,*ST星美股价暴涨32%。停牌前,公司以涨停报收,收于6.55元/股。公司股票将于12日10:30起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