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囤积近千万股凯撒股份 “最牛散户兵团”或被深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暴跌之苦,人皆有之。但是,与船小好调头的普通中小投资者相比,如果联合抱团的大资金集中驻守在流通市值较小、成交清淡的个股里面,一旦遭遇大幅调整恐怕就比较悲催了。

  去年曾涉嫌联合坐庄航天动力(600343,收盘价18.31元)、相互之间有多次同步操作记录的 “最牛散户兵团”——徐文锦、徐娜等多位神秘自然人股东在连续大举加仓之后,却在凯撒股份(002425,收盘价15.09元)遭遇滑铁卢!

  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2010年报首次现身凯撒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徐文锦、徐娜等神秘自然人股东合计持股高达948.36万股,占流通盘的17.06%。恰恰就在这些散户兵团屯兵半年以上、不断加仓之后,凯撒股份自7月中下旬至昨日(8月11日)暴跌25%。如果“最牛散户兵团”没有出逃,那他们已经被深套。

  “最牛散户兵团”加仓

  早在去年8月份,《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了徐文锦、徐娜等存在多次同步操作记录的多位神秘自然人,同时大举屯兵航天动力,合计持股比例高达总股本的9.74%,疑似“德隆式”联合坐庄。

  如今,继唐建纯、唐建平等多位疑似一致行动人的神秘自然人股东首次现身凯撒股份2010年三季报之后,唐美秀、徐文锦、徐娜、王芳云等被指为“最牛散户兵团”成员的一大批自然人,陆续从凯撒股份2010年报、今年一季报中浮出水面。

  早在去年三季报,唐建纯、唐建平首次同时现身凯撒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别以135.96万股、131.24万股位居第一、二大流通股东。

  随后的2010年报中,唐建纯、唐建平持股未有任何变化,但同时新进了一个此前曾多次与上述二人有过同步操作记录的唐美秀、王芳云、徐娜、徐文锦等多位自然人,对应的持股数量分别为73.22万股、63.30万股、55.87万股、52.70万股,分别位居第六、八、九、十大流通股东。

  今年一季报,唐建纯、唐建平二人略有减持,仍然分别持有121.17万股、116.39万股,徐文锦、徐娜持股数量分别上升至88.78万股、69.67万股,分别升至第四、七大流通股东,而唐美秀小幅减持至66.51万股,退居第八大流通股东。

  近期刚刚披露的中报则显示,唐建纯、唐建平、徐文锦、徐娜均大举加仓,持股数量分别为242.35万股、232.79万股、182.76万股、146.91万股,还有另一位有过多次同步操作记录的自然人徐文珺也以143.55万股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持股数量相对较少的唐美秀、王芳云则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

  囤货半年或被深套

  事实上,徐文锦、徐文珺、徐娜、王芳云、唐建纯、唐建平、唐美秀等陆续出现在凯撒股份中的7位神秘自然人,早就因多次同步大手笔进出同一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除了徐文锦、徐文珺、徐娜和王芳云等4人去年同时大举出现在航天动力的半年报中以外,徐文锦、徐文珺还先后在乐凯胶片(600135,收盘价15.67元)、北方国际(000065,收盘价18.36元)等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同步出现。

  恰恰又是在上述二人进出北方国际期间,唐建纯、唐建平也“蹊跷”地同步进出,并且另一位自然人唐美秀与唐建纯、唐建平近几年的多家上市公司持股进出记录非常接近。

  值得注意的是,屯兵超过半年、先后动用7个账户和接近2亿元资金的凯撒股份一役,“最牛散户兵团”不但很难获利,反倒可能吃尽了苦头。从上述7位自然人股东的进场情况来看,在凯撒股份近期大幅下跌25%之后,目前该“军团”接近2亿元的持股市值可能已经大幅缩水。

  截至6月30日,仅仅上述5名神秘自然人股东合计持股数量就上升至948.36万股,占流通盘的17.06%。按照6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这五位神秘自然人累计持有凯撒股份总市值高达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