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柯达富士被初定在华倾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初步裁定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进口相纸产品存在倾销。从8月10日起,影像巨头柯达和富士从欧盟和美国引入到中国的产品,都需要提供相应的保证金,比率在17.6%~28.8%。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裁定虽然会使得乐凯相纸有价格优势,但实质性利好较小。

  商务部的本次裁定与乐凯胶片不无关系,乐凯胶片是中国最大的感光材料制造商。2010年,因不堪国外胶片的低价倾销,乐凯胶片独家代表国内产业对进口相纸产品提起反倾销调查申请。商务部于当年12月23日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

  经过大半年的调查后,近日终于有结果。记者在商务部网站上看到,本次征收保证金的相纸,主要是用于冲扩照片,同时也应用于艺术、广告、宣传、证照管理、刑事侦查、航空航天和国防等领域。这几乎涉及到民用和商用两大领域的所有进口相纸。

  富士和柯达这两个影像巨头无疑是损失最大。其中柯达有限公司(英国)保证金比率为26.8%,富士胶片制造(欧洲)有限公司为 17.6%,富士胶片制造(美国)有限公司为18.2%,来自日本的相纸皆被收28.8%。

  昨天富士胶片中国公司媒体负责人表示,因要汇报给日本总部,暂未有媒体回应。

  乐凯实质性利好不大

  昨日,反倾销调查结果出来后,乐凯胶片收于15.67元,涨幅2.02%。据中国影像研究中心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目前我国相纸有八成左右来自于进口,剩下的份额来自乐凯。“商务部征收保证金,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柯达和富士相纸价格。表面上看有利于乐凯,其实不然。”该人士说。

  柯达通过加盟的方式目前仍在全国拥有5000家门店,根据协议这些门店必须使用柯达相纸,这一方式使得柯达的市场不可撼动。而乐凯却没有这一渠道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