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金蝶国际拓医疗领域增实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银国际

  向医疗领域的进一步渗透使金蝶国际(0268)在潜质巨大的市场中处于有利位置,有望获取更大的收入份额,从而对中长期营收增长起到支撑作用。短期来看,我们预测公司增速将超过同业平均水平,核心经营利润率将保持稳定。

  新收购获取更大市场份额

  2011年8月1日,金蝶国际宣布以1.2亿人民币收购知名医疗信息公司广州慧通计算机有限公司75%的股权。由于慧通在医院数字化、地区和公共医疗卫生领域提供医疗行业客户信息解决方案上拥有14年的服务经验,并拥有超过300家卫生局、医院及其他客户,通过此次收购,金蝶在医疗信息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实力将获得提升。

  我们的看法:该举措有助于公司提升在医疗行业的市场地位并进一步获取市场份额。由于对中国医疗产业的信息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一直致力于开拓这一市场,通过与IBM的合作为医疗信息科技系统提供总体解决方案。2010年,公司与广州红十字医院及北京朝阳医院共同启动了HRP(医院资源规划)服务协议,提供一站式资源管理系统。

  带来中长期巨大增长潜质

  受益于世界一流的“金蝶产品”与“IBM服务”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对慧通等本地资源的吸收将帮助公司在潜质巨大的国内医疗市场中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我们预测该项收购2011年将贡献3-5%的盈利,并为公司带来巨大的中长期增长潜质。

  我们的观点:金蝶国际2011年营收增长将达到我们预测的40.9%。

  与去年相比,我们预测核心经营利润率将保持稳定,净利润同比增长29.8%。

  中期来看,收购将对新市场的营收增长起到推动。

  估值:我们仍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及5.23港元的目标价,对应26倍2012年预期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