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年内建300家农产品平价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CPI的高位运行,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具体方案,部署进一步加强价格调控的措施。根据该方案,稳物价仍是该省保民生的首要任务,在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时,要求落实各市、县长分级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该省要求,今年年内建设不少于300家平价店,比年初目标增加1倍;此外,在对困难家庭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的同时,秋季开学后,该省还将对省属大中专院校学生食堂发放临时价补,确保高校饭菜价格稳定。

  该方案要求,该省农委、省经信委须加快督促各市落实粮食、油料作物和蔬菜播种面积及产量,积极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进城直销;交通厅负责进一步完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住建厅、商务厅负责加强商品住房与租金价格监管;工商局、商务厅、物价局等单位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哄抬价格、串通涨价。

  早报记者 鲁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