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宫发言人:刺激经济和创造就业是美国政府要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12日讯——美国白宫(White House)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周四(11日)表示,在美国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仍是美国政府的首要关切。

  卡尼表示,美国正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中逐渐复苏,当前创造出的就业岗位数还不足以大幅降低美国的失业率,自然有一些美国民众认为经济复苏仍存在不确定性。

  卡尼指出,奥巴马总统正在敦促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共同制定能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创造的举措。

  卡尼称,美国近期出现的市场波动与欧洲遭遇的经济压力也有关系,奥巴马和美财政部长盖特纳近日与欧洲多国领导人保持着紧密沟通。

  卡尼称,美国方面将继续密切关注欧元区债务局势的发展。白宫依然相信欧元区官方部门有能力掌控欧债局势。

  他补充指出:“很显然目前美国市场上出现的一些动荡行情的源头在于欧洲债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