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美债协议接近达成 黄金短线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GDP数据不及预期引发投资者对美国将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升温,提振金市的避险买盘,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五收盘走高,COMEX12月期金价格收盘上涨15美元,报收1631.2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614.2-1637.5美元。1637.5美元为黄金新的纪录高点。

  基本面上,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3%,预期增长1.8%;一季度修正后增长0.4%,初值增长1.9%。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GDP数据显示需要避免因拖延上调债务上限问题而造成对美国经济更多不确定性。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暗示当局可能会有一些刺激政策出台,提振金价走高。同时,美国众议院对于议长博纳议案的投票被数次推迟后,现最新定于北京时间周六06:00-07:30进行。穆迪周五指出,美国债务上调磋商持续时间太长增加了评级和展望被调降的可能性,规模有限的债务削减提议暗示即便即使上调债务上限也将导致评级展望被调至负面。另外,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五将西班牙Aa2的主权评级置于可能下调的观察名单,同时表示,若调整评级幅度将是一个级距。该消息也对黄金上行构成支撑。

  最新消息,美国国会两党已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初步协议,美国东部时间7月31日晚间(北京时间8月1日早间)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称,两党领袖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同意提高债务上限2.4万亿美元,消除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周日同意一份新债务上限协议,该协议由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领袖协商而成,有待民主党党团会议批准。受此消息影响黄金周一早盘跳空低开。

  技术面上,周线图上看,黄金市场继续维持升势格局报收阳线,周线已经收出四连阳,但上涨过程中有高位获利了结的现象,暗示上方压力较大。均线系统多头向上排列,周线指标总体维持向上的趋势,预计后市继续向上概率较大。

  日线图上看,金价上周五再创新高并以中阳线报收,但受美国周日两党达成协议消息的刺激本周一金价大幅跳空低开,市场迅速逆转周五冲高上扬的态势。均线系统仍为多头趋势,指标上有继续调整的需要。总体来看,受消息面的刺激黄金出现大幅回调,但中长期的涨势不变,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态度,待消息明确后再顺势操作。

  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可参考在1610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等待在1603美元附近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623美元附近做空,激进者可在1618美元附近做空。控制仓位,严格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