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吉林开查贩卖死胎制人肉胶囊 已排除在吉林生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吉林省卫生厅对“人肉胶囊”的相关调查已迅速展开。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吉林省卫生厅办公室获悉,吉林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已经赶赴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调查“人肉胶囊”事件。

  针对人肉胶囊从中国流出的指控,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公开表态,卫生部坚决打击贩卖人体组织和尸体的行为,并责成吉林省卫生厅立即开展调查。

  邓海华介绍,我国对于婴儿遗体、胎儿遗体以及胎盘的管理和处置都有严格规定,严禁将婴儿遗体、胎儿遗体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理,严禁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患者尸体的买卖和各种经营性的活动。医疗机构必须将婴儿遗体、胎儿遗体纳入遗体管理范畴,依照我国《殡葬管理条例》进行妥善处置。任何人、任何单位不得买卖胎盘。

  昨日(8月11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卫生局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吉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还在延边进行调查,调查结果目前还未出来。不过,据他透露,根据目前的调查,基本上已经排除了“人肉胶囊”为延边生产,甚至也不是在吉林生产,应该是另有地方。上述人士称已知道产地信息,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内容。不过,上述消息未获权威调查人士认可。

  在某地方论坛,有网友称在韩国电视台的节目上,看到了烟台港和有“鲁”字样的车牌。但是对于人肉胶囊的产地是否为山东,延边卫生局上述人士并未给予确认。

  日前,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SBS电视台播放新闻节目称,发现中国部分医院贩卖死胎并制作“人肉胶囊”,并通过中间人流入韩国。SBS电视台赴中国找到了贩卖原料的医院,并拍下了制作过程。为显示报道的准确性,节目制作方还委托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进行化验,结果显示,胶囊粉末中化验出的DNA基因有99.7%与人类相同。

  每经记者 黄志伟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