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超越埃克森美孚 成全球市值最大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公司昨日迎来了值得纪念的时刻,其市值正式超越了老牌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美国时间周二,苹果曾经在盘中一度超出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公司,但埃克森美孚收盘时市值又重新高于苹果。周三,苹果和埃克森美孚的股价都出现下跌,但埃克森美孚跌幅更大一些。截至收盘时,苹果下跌2.76%,报收于363.69美元,公司市值约3372亿美元;埃克森美孚下跌4.41%,报收于68.03美元,公司市值约3333亿美元。

  事实上,自2007年发布iPhone以来,苹果股价就呈现出一路高歌猛进的态势。去年5月,苹果市值超过微软,成为全球最值钱的科技公司;今年1月,苹果超越中国石油,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企业;昨日,苹果市值正式超越埃克森美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