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行遇冷 首募规模频现地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A股市场持续震荡、流动性紧缩难以缓解影响,内地基金发行市场近期“遇冷”。

  新基金首募规模频现“地量”,7月以来仅富国低碳环保等两只产品突破10亿元。进入7月以来,新基金发行数量较6月有所回升,但销售业绩却“地量”频现。其中,7月以来结束募集的12只偏股基金中,仅富国低碳环保与国富策略两只产品的首募规模超过了10亿元。其中,前者的募集规模约为10.5亿元,成为近期发行量最大的偏股基金。另据统计,截至8月5日,下半年公告成立的17只新基金共计募集资金122.17亿元。其中,11只偏股基金(不含QDII)平均募集规模仅为6.29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基金发行市场遇冷,与A股市场频遭调整密切相关。此外,通胀高企令投资者加息预期再度升温,流动性紧缩压力也使得基金发行市场资金渐趋匮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