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佳豪短线存机会 中牧股份调整充分建议低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国航母试航,海洋工程的股票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南京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徐银斌认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明确对海洋工程装备业的扶持对海洋工程股票存在利好,但是也会受到外围经济发展速度放缓、造船行业不景气的影响,短期存在一定交易性机会。

  问:《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目前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其中明确,海洋工程装备发展目标为国内市场满足率60%以上,较以往大幅增长。那么作为一只海洋工程设备股票,上海佳豪(300008)是否受到利好,可否持有?会不会受到最近欧美股市影响?

  答:上海佳豪(300008)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民用船舶与海洋工程综合性研究设计企业之一,也是国内首家船舶科技类上市公司,业务涉及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船舶工程总包(EPC)及游艇的生产与销售三大块。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明确对海洋工程装备业的扶持,对公司构成中长期利好。公司上半年主营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态势良好,今年收入高增长已成定局。但是公司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外围经济发展速度放缓、造船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如果下半年不能及时签下新的大额总承包订单,则明年的收入增速存在不确定性。短期而言,由于今年业绩增长确定、此前二级市场盘整较为充分,短期存在一定交易性机会,建议逢低适当关注。

  问:中牧股份(600195)后市如何?目前能否介入?

  答:中牧股份(600195)公司狂犬疫苗获批生产,市场前景看好。参股公司金达威IPO已经在5月16日审核通过,一旦开始发行,股价也将有交易性机会。5月份以来走势较弱,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业绩增速放缓并一度受到疫苗致羊死亡事件影响。目前这两大利空都已过去,大资金持续净买入,回补迹象明显。考虑其调整较为充分,未来股价上涨有较多催化剂,建议低吸。

  问:光伏行业前景如何?新大新材这只个股值得关注吗?

  答:2011年上半年,光伏行业受到欧洲光伏政策影响,出现量价齐跌现象。全产业链价格目前已在积极筑底,下半年需求的高点预计出现在9、10月份,产业链价格有小幅反弹的空间。新大新材(300080)主营的切割刃料产品是光伏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耗材,加之公司目前兼具技术、规模、成本、客户粘性和资金五大优势,因此其业绩未来实现高速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公司募投项目2.5万吨光伏刃料已经满产,超募项目2.5万吨光伏刃料产能将于年底建设完成,募投产能释放能减少外购半成品比例,有助于降低成本。公司半导体晶硅切割用碳化硅刃料8000吨项目将于2011年9月达产。半导体刃料价格远高于光伏刃料,目前国内市场被国外厂商垄断,进口替代市场广阔。预计公司2011、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1.26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25.35倍、17.7倍,估值相对于业绩增速而言偏低,建议中线逢低适当关注。

  问:同达创业后市如何?可否持有?

  答:同达创业(600647)主要从事房地产销售及食品销售业务。公司上半年主营收入同比下降31.91%,净利润同比增长43.48%,收入、利润出现背离的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获得催收汇德丰债权取得分成收入740.8万元。扣除该非经常性损益,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6.34%。公司的盈利能力主要依靠广州德裕“信达·阳光海岸”项目,其它业务盈利能力不强。该股近期探底过程中,成交量一直较为萎缩,交投不够活跃,后续反弹空间有限,建议反弹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