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顽强上涨 公司业绩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午一开盘,市场受美股暴跌的影响,A股又是大幅跳水,但午后再度走强,最终股市拉出阳线,投资者虚惊一场……

  近期欧美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全球高风险资产遭遇重挫,除黄金以外的大宗商品和股票市场深度回调,国内股市也受到冲击。中国证券报认为,海外主要经济体复苏前景不明,加剧了国内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是造成国内市场下跌的直接原因。然而,对美债担忧的心理层面影响大于实质影响。进一步梳理内因,无论从经济增长、上市公司盈利还是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来看,A股持续下跌理由并不充分,当前不宜再过分看空。新华社称,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宏观调控方向不动摇,坚定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就一定能够实现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中国股市的向好发展也就有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统计,截至8月9日,两市共有537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长37%,净利润同比增加的公司有398家,占比74.12%,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50%的公司有159家。537家公司平均营业收入16.63亿元,同比增长31.53%;平均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37.25%;平均每股收益0.265元。中国证券报预计,银行业上半年业绩增速将达30%,保守测算银行全年业绩增长可维持在20%以上。据此预计,2011年A股整体业绩增速依然能维持在1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