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哪一种吃法最划算 通胀时代上哪儿吃6元早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比较试验对象

  ———洋快餐、中式快餐、传统粥粉面店、便利店

  比较试验项目

  ———早餐性价比、购物体验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黄海云

  物价指数一涨再涨,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最切身的体验之一就是一日三餐的价格越来越高。在某杂志社上班的丽丽表示,自己一个人住,每天的早餐都在楼下便利店买面包和豆浆搞定。“从前店里的面包基本上都卖三块多,现在同样的面包已经要卖四块五甚至五块钱了。”不过,现在早餐有很多种吃法,可以在便利店买,可以去粥粉面店堂食,也可以去洋快餐店打包。到底哪一种吃法才最划算?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逐一体验比较了上述各种早餐的性价比。  

麦当劳

  麦当劳:

  小汉堡包+小杯咖啡=6元

  在一家麦当劳餐厅内,记者花6元钱购买了一份超值早餐,其中包括一个火腿排汉堡包和一份小杯装鲜煮咖啡,附送一小杯奶、糖包和纸巾。如果不喜欢喝咖啡,可以免费将该套餐的咖啡换成奶茶、可乐或其他饮料,或者将套餐里的火腿排汉堡包换成吉士蛋汉堡包。

  记者留意到,该店内最便宜的早餐套餐售价为6元,另外还有售价10元起的板烧鸡腿麦满分餐和猪柳麦满分餐。

  购物体验

  分店数量很多,基本覆盖了市内各大商圈,方便上班族购买。但早餐时段通常店内排队的人也比较多,所以如果要堂食不容易找到座位。店内购物环境比较舒适,而且在现场制作的早餐感觉比较新鲜,记者从排队到拿到打包好的早餐食品一共花了约5分钟。套餐里的饮品有冷有热,可以自由选择,热饮采用了特别的包装,拿着不烫手,方便在路上边走边吃。不过超值早餐中的汉堡包尺寸比较小,如果胃口大的人可能觉得分量不足,不饱肚子。 

真功夫

  真功夫:

  白粥+1个鲜肉包=5元

  在真功夫餐厅内,记者花5元钱买了一份早餐超值选,包括一碗白粥(370ml)和一个蒸肉包,附送一小包榨菜和纸巾。该套餐是店内价格最便宜的,如不喜欢肉包还可以换成2个香Q紫薯包。此外还有售价为6元的超值选套餐,包括白粥+荷香糯米鸡、热豆浆+2个马拉卷、白粥+2个鲜肉包、热豆浆+2个鲜肉包。如果可以接受更高的价格,还可以选择肠粉、米粉和各种肉粥。

  购物体验

  分店数量比较多,主要分布在商业区。店内排队的人不多,记者从付款到拿到打包好的早餐只用了2分钟。如果选择堂食很容易找到座位,店内就餐环境也比较舒适,产品品种很丰富。白粥分量比较足,容易吃饱,但如果打包的话要拿得很小心,否则很容易漏出烫到。

  7-11便利店:

  1包饼干+1瓶绿茶饮料=5.5元

  在7-11便利店,记者花5.5元买了一份早餐优惠组合,包括一瓶500ml的绿茶饮料和一包90克的饼干。其余优惠早餐组合还有售价为6元的套餐,包括一个面包和一盒250ml的早餐奶。

  购物体验

  分店数量比较多,主要分布在商业区和住宅区,购买也比较方便。店内对指定品种的早餐产品给予一定的价格优惠,但是品种和数量都有限,所以选择不太多。如果不考虑价格因素,选择的范围就大很多。但就同一件产品而言,便利店内的价格比超市的价格要贵一到两成左右。由于早餐产品并非现场制作,购买起来最方便,拿了就走,不需要花时间等待,但其新鲜度和口感则略输一筹。

  华辉拉肠:素粥+斋肠=7.5元

  在华辉拉肠店内,记者花了7.5元购买了一份早餐,包括一碗咸蛋菜心粥和一份斋拉肠。这也是店内最便宜的早餐组合。如果要选择其他肉类的拉肠以及粥类产品,价格则起码要上10元钱。

  购物体验

  分店数量不多,方便程度一般。食物现场制作,新鲜度和口感都比较好。但堂食要花较长的等待时间,记者从点单到早餐送上来,一共花了10分钟。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吃法
  • 最划算
  • 通胀时代
  • 6元
  • 早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