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独立行情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两天A股的上涨,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中国香港股市、日本股市,甚至是澳大利亚股市,都在跟随着A股共同波动,受美国信用评级危机无辜连累的股市都在期待着抗跌首领的出现,而中国A股,恰好在这一时点站了出来。本栏以为,A股运行的不是独立行情,而是亚洲股市的领头羊。

  昨日股市的亚洲时段,A股率先强劲反弹,带领亚洲股市整体回暖,功不可没。至此,全球股市正式分成两大阵营,一是欧洲、美国这样的罪恶源头;二是其他受连累的大多数股市。现在让很多投资者纠结的事是,全世界的股市,要不要为美国、欧洲的问题买单。

  很明显,中国A股的管理层和投资者并不愿意为此吃瓜捞。从管理层的角度来看,近期新股的上市频率有降低的趋势,这体现了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相比西方七国用嘴救市,中国政府要实际得多。如果管理层借此再出一些更实际的利好,或许A股真的能够带领亚洲股市走出独立行情。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盲目地割肉已经成为过去时,更多的投资者在寻找美国、欧洲债务问题可能给中国带来的新机会。目前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已经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认同,航空、造纸等股票表现抢眼,券商等金融股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资金关注。应该说,本已经严重低估的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的动能已经明显不足。

  有专家比较冷静地分析当前的股市,现在的市场,继续下跌已经比较困难,但是能否走出持续的上涨行情,还是要看护盘资金的性质。假如真像投资者传言的那样属于社保基金或者是国字号背景的资金,那么这些资金的最大任务就是阻止股市下跌,一旦达到止跌企稳的目标,那么这些资金将不会继续推动股指走高,A股市场仍将陷入横盘整理的窘境。

  但如果护盘资金属于前期市场主力,那么借着投资者的恐慌,庄家恰好能够顺势完成洗盘,清除掉不坚定的持股者,这样未来股市仍会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一波比较可观的上涨行情将会出现。此外,日本、中国香港等股市的反应也很重要,如果大家都没有走强的意愿,A股想要独自上攻,难免会曲高和寡。投资者应该明白,没有A股的独立行情,只有亚洲股市的抵抗行情。

  应该说,欧美的问题总会过去,世界经济格局也会发生新的转变,未来A股的机会要远远多于其他股市,从长期来看,中国的投资者应对A股市场充满信心,明天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