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中国可刺激消费应对欧美经济衰退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眼下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前景忧虑情绪的不断升温,中国将会采取哪些应对措施?昨天来自摩根大通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美国或欧洲发生“双底衰退”,中国在外部环境恶化的情况下再次推出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不大,而应采取更多措施刺激消费,中长期减少预防性储蓄并释放更多的可支配收入。

  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表示,近期,中国经济在净出口为负拉动的情况下仍然维持着增长势头,而国内目前以抑制地方政府债务和地产市场失衡的相关风险为重点,待通胀见顶之后仍有空间实施货币宽松措施,尤其是在输入性通胀前景趋向缓和的情况下。她认为,如果全球经济再次陷入低迷,中国应该会以更加积极的措施刺激消费,为家庭提供支持,并考虑将更多资金投入效率更高的私人行业。(记者唐玮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