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应对“梅花”袭来 人保财险总动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 2011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近日袭来,对我国东部沿海地区造成影响,带来较大损失。人保财险针对此次可能受到影响的12家省级分公司下发了《关于积极应对第9号强台风“梅花”做好防灾防损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抓紧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尽可能减少保险财产损失。人保财险各有关分公司立即按照通知要求进行紧急动员,安排部署防台抗汛各项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9日上午9时,人保财险浙江分公司接到报案211件,估损金额2490万元;宁波分公司接到报案315件,估损金额1309万元;山东分公司接到报案279件,估损金额322万元;上海分公司接到报案296件,估损金额271万元。

  100万条提示短信,防患于未然

  人保财险浙江分公司接到通知后,召开紧急动员会议,启动省公司防台理赔预案,落实防台责任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积极组织辖区内防台抢险准备工作。全省共组织了80多个防灾小组第一时间对近千家重点企业、特别是以往有受灾记录的企业进行了防灾检查,协助采取多种抢险措施,有效减少保险财产的损失。同时分公司还通过电视台、电台等媒体连续滚动发布防台公益广告;向保户发送了100万余条预警短信息,提醒广大车主应将机动车停放到地势较高处。对农险则积极联系当地政策性农业保险协调办公室,争取支持,切实做好种养业大户及高风险地理位置农房的防台抢险工作。

  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

  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启动防汛救灾、大灾理赔工作预案,分公司各负责人分别前往宁波各地现场指挥防台抗汛工作。各支公司启动二级大灾理赔预案,落实防灾责任制,组织防灾检查。理赔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通过人保财险95518热线向保户发送了4万余条台风预警短信,提醒广大保户注意防台。

  另外,人保财险上海、大连、山东、青岛等分公司也积极落实各项防台抗汛措施,切实做好台风“梅花”的防御工作。

  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继续密切关注“梅花”台风的一切动向,修订完善防台风、防洪涝预案,迅速启动大灾值班制度,及时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抢险施救,开辟绿色通道,突出服务特色,做好大灾理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