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比尼:全球经济是否衰退2-3个月见分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四(11日)表示,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机率存在50%,未来2-3个月将决定方向。

  鲁比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称,“马克思是对的,资本主义到某一阶段会自我毁灭”。他强调,就目前而言,市场机制没有在运作。

  他表示,全球经济正处在由美国、欧元区及日本的带领下出现“集体衰退”边缘,应予以预防的各国政府,做法却是完全背道而驰。

  尽管美国及欧洲等发达国家正在大力实行削减预算支出,避免债务问题重伤经济,但鲁比尼却不认同这种做法,他认为这些国家应该扩大财政刺激规模。

  他预估,美国今后几年可能会祭出第三轮、第四轮、甚至第五轮量化宽松措施。鲁比尼强调,现在不是追逐风险资产的时候,包括欧元。

  他补充道,“宁可保持谨慎,不要事后追悔,我现在多数资产都是现金,美债也是聪明的选择”。

  在美国AAA顶级信评遭遇调降后,许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将导致新一轮市场大动荡。不过,鲁比尼指出,标普设定美国并不再财政持续的轨道上,且政治僵局令改善财政变得更加困哪,这些他不否认。

  鲁比尼称,从小布什时代的强健财政盈余,到2011年变成1.3万亿美元赤字,期间预算支出膨胀、军费开支大增……美国是自己摧毁了“主权持续性”。

  在谈到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时候,鲁比尼称,未来5年之内,意大利或西班牙在对自己有利或不得已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选择离开欧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