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91,创汇改以来的新高。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991元,1欧元对人民币9.072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313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939元,1英镑对人民币10.3313元,人民币1元对0.46950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6067俄罗斯卢布。

  据新华社

  ○新闻分析

  人民币近期为何显著升值?

  8月初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路小跑,连破6.44、6.43、6.42关口,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突破6.4报6.3991。

  什么原因使人民币在近期出现如此显著的升值?

  最近的因素是刚刚公布的中国7月贸易顺差数据。尽管市场早已经预期7月贸易顺差将创下年内的最高点,但高于3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仍大大超出预期。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预计,随着生产周期逐步进入高潮,我国在未来几个月内仍将保持较高贸易顺差,在某种程度上允许人民币升值。

  中国的贸易数据给予全球市场信心,然而对于我国的政策制定者来说,它却制造了一个“政策困境”。一方面,大量的贸易顺差通过结汇渠道流入银行体系,将造成国内流动性的增加,并由此产生通胀的压力;另一方面,面临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为防止我国经济出现明显滑坡,决策层很难在这样的关口保持紧缩的力度。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