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冷内暖A股步入平稳期 最困难阶段已告一段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境外股市还呈现瀑布式下跌之中,但A股在经历之前大幅下挫之后,已经逐渐步入平稳阶段了。促使A股进入相对平稳的是来自管理层对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关注,市场预期管理层或许有了应对市场异动的“后手”。

  近段时间来,以美国为首的金融市场,因受其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连遭重挫,使得全球资本、资产价格估值体系混乱,导致跌声一片。即使到了目前,投资者依然怀有惊弓之鸟的心态。而相对境外金融市场哀鸿遍野的局面,A股走势都异常“顽强”。在面临全球股市大跌的时候,人们更加关心的是,这场危机对中国经济到底会造成多大的影响?管理层如何应对,才能使自己损失降低到最小。实际上,就国内经济形势而言,最大的问题是通胀压力,而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出通胀有阶段性见顶的迹象;加之,境外金融市场遭受重创,大宗商品期货大幅下挫,这对缓解通胀压力是一大利好。另一方面,境外金融市场的大幅调整,迫使热钱流出,也有利于化解通胀压力。从这一角度来看,央行采取进一步收紧流动性的措施已暂时丧失基础。

  与此同时,在境外金融市场处于动荡阶段,从预期的角度出发,要将这场危机对中国经济影响降低到最小,迫切需要解决目前实体企业所面临的共同困境。具体到政策措施上,就需要阶段性适当放松流动性,给实体经济输血。因而央行在恰当的时机放风出来——货币政策将适当微调转为“定向宽松”。这无疑舒缓了境外金融市场动荡对投资者心理产生的负面冲击,也使得A股并未追随境外金融市场大幅下跌而下挫,反而“独步”全球股市,进入到某种意义上的平稳阶段了。

  A股步入平稳期,自然之前大幅下挫的股票也就会出现恢复性上涨。但是否之前的跌势就此打住,逐步过渡到盘升阶段,这还需要观察。一要观察境外金融市场会持续动荡多久;二要观察管理层其后是否有持续动作。但不管其后会出现怎样的情况,至少目前A股最困难阶段已暂告一段落,A股会在2500点至2650点区间内来回震荡,以待其后消息来决定A股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