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川今日首次拍卖国有土地 "试探市场反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10点,北川新县城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后,第一次完全推向市场的国有土地拍卖将在绵阳市土地矿产市场举槌。

  据介绍,此次准备拍卖的19号地块和37-1号地块,均位于北川新县城之中,涵盖商业、企业办公、住宅等多种用途。19号地块面积37670.28平方米,位于北川新县城植被茂密的云盘山脚下、背靠北川县委党校,起拍价4525万元。37-1号地块面积为11720.465平方米,位于北川新县城的主干道——永昌大道旁边,紧邻北川的行政中心、顺义河公园和北川县人民医院,更与正在修缮的皇恩寺仅一街之隔,起拍价1760万元。

  为了保持北川新县城的整个风貌,两个地块均有限高限色的要求。19号地块因有缓丘和缓坡,限高为4层;37-1号地块限高则为7层。同时,建筑色彩统一要求为:“屋顶青灰色、低明度;主体暖色相,中高明度;基地浅灰,浅褐色,中低明度,建筑主色不超过两种。”37-1号地块还要求建筑形式为多层传承羌族风格。

  “因为是第一次,所以这次拍卖的地块面积并不大,主要目的是为了试探一下市场反应。”北川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内,北川预计还将分3批次对新县城内的6宗国有土地进行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