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恒指冲高回落微涨0.13% 受压2万点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8月12日消息,受利好就业数据推动,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大涨3.95%,纳指飙升4.69%。欧洲股市也集体飙升,银行股反弹。纽约原油期货上涨3.4%,黄金期货下跌1.8%。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早盘高开约1%,但随后冲高回落,收盘跌0.2%。A股沪指全天涨0.45%,2600点得而复失。

  受外围市场带动,港股早盘高开1.84%,离2万点大关仅咫尺之遥,但开盘后未继续上涨,未能收复2万点整数关口,在下方震荡整理,午后一度由升转跌,将上午涨幅全部抹掉。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报19620.01点,上涨24.87点,涨幅0.13%;国企指数报10452.64点,下跌50.09点,涨幅0.48%;大市成交754.41亿港元。

  从盘面上看,蓝筹板块涨跌互现,利丰、中国人寿、恒安国际、中信泰富等领涨,华润创业、国泰航空、信和置业、中银香港等领跌。H股中,中海发展等航运股领涨,航空股也涨幅居前,中国南车等铁路股早盘一度集体大涨,但午后再度回落,动车事故的阴影依然未散。

  机构及专家观点

  三甲金融:下方支撑19600点,上方第一压力位20100点附近。当前恒指有试探20100点位的趋势,并有望于该点位整固后再次向上修复。目前恒指仍有反弹需求,投资者可把握机会轻仓参与,因港市整体格局偏弱,操作风格仍为设置止损止盈点得短线风格。

  胜利证券:目前环球市场大幅波动,市场投资者心态不稳定,大大增加市场风险,同时环球经济放缓、欧美债务危机、银行财务状况等存在众多不确定性,因此,建议投资者必须高度谨慎,不要认为这是简单的机构震仓,轻仓为上策。

  富泰证券:目前港市短线严重超卖,加上隔夜美股造好,大市短线存超跌反弹可能;中期来看,美国QE3仍未明确,美股后市不排除继续调整,欧债危机也存在继续发酵的可能性,另外内地在通胀高企,经济面临二次探底的情况下,牛市的根基不存在,A股的估值水平依然是全球之冠,去泡沫化任重道远,考虑诸多因素,港市中期走势仍未见明朗。恒指上方阻力位在20000点附近,投资者需多看少动,注意控制风险,逢高减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