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把握弱势反弹的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股市方面,周四晚欧美股市全线大涨。道指收盘大涨3.95%,纳指大涨4.69%,标普大涨4.63%,欧美各国股市也大幅上扬周四晚纽约黄金期货冲高到1813.2美元后回落收于1764.5美元,黄金在连日的避险情绪中升速过快自然会产生一些泡沫。总体来说,外围股市经过连续暴跌后,超跌非常严重,短线还有反弹要求。这对周五A股有正面刺激作用。今日A股顺势高开12点全天经历了过山车行情,报收收十字星,成交量与昨日持平为1000亿。从分时图上来看,只有早盘的开盘一小时有显著的放量为413亿,后由于短线获利盘回吐和大家普遍对于周末消息窗口的谨慎态度持续缩量,挑战10日均线以失败告终。

  今天的冲高回落态势主要是基于以下两个原因一个就是高位的阻力,前期2610点的中期上涨地点在此次的大跌之中已经反底为顶,在没有站上2610点之前,市场目前的反弹只能被看做技术上恢复性上涨。预计后市还是会在2610点左右的区域反复震荡,进行方向性的选择。第二就是心理因素,在股票市场往往是一些情感因素严重的影响了理性操作。而人们往往也会在操作中产生思维定势,正如2007年给广大投资者灌输的牛市概念使得2008年在股市整个趋势向下的时候抱有美好的幻想,最终导致丰厚的盈利反而转为亏损。同样的,在每次临近周末的时候,市场也会因为恐惧而导致谨慎,量能不多的情况。在上几周就连续在周末出现诸如美债评级下调这样的重磅信息,使得大家对周一的开盘情况持相对消极的态度。当然再看我来,目前国内的消息面还是趋于平静,而主要影响这次下跌的美债欧债问题也引起了欧美各国领导的高度关注,最近的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好于预期,奥巴马也宣称会采取措施帮助促进就业,也就是经济的复苏;在欧洲方面,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已经禁止就、近日的做空行为,遏制了短线一些空头投机客,暂时稳定了欧洲市场的动乱。我们预计欧美市场在经历了深幅下跌以后后市会以震荡修复为主,但不能定论调整就此结束。所以说,在市场消息面处于较为中性的阶段中,预计下周2610点区域反复震荡筑底的可能性就更大。

  这轮反弹行情虽然没有明显的板块集体性上攻行情持续成为支撑,但也能发现一些具有相同特点的潜力个股。那就是有涉矿预期的地产股,由于短期内房产调控的力度继续从紧的可能性很大,许多二三线的地产公司已经把盈利点转向一些资源类的持股或开发。涉矿类的地产股的小盘地产股有两个优势。第一:他们大多数在中期来看已经尽力比较大的调整,在估值上很有优势。第二:涉矿的预期往往会改变企业的结构,产生新的利润增长点,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些个股会吸引游资的关注,前期的多伦股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建议关注绿景控股(000502),万泽股份(000534)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