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周K线的长下影需要填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上周五两市高开震荡,收盘上涨,沪指实现连续3日上涨,深成指连续4日上涨,沪指一周跌幅1.27%,深成指周跌幅0.43%。欧美股市大涨,蹦极表演令A股市场观望情绪抬头。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震荡走高,沪指重上2600点,但成交又开始萎缩,大盘震荡回落,午后缩量横盘震荡,保持到收盘,盘中留下一个小跳空缺口。沪指收盘报2593.17点,涨0.45%;深成指收盘报11651.29点,涨0.2%;中小板综指涨1.05%;创业板指数涨1.18%;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75.36点,涨0.29%,股指期货IF1108合约收盘价为2860.4点,跌0.13%。两市成交基本持平,沪市成交金额1000亿元,深市成交金额939.1亿元。

  基本面解盘:上海证券报报道,多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在上周初开始减仓,后又在上周五开始连续多日加仓,迄今累计加仓规模逾百亿,且加仓规模大于减仓规模,仓位上升不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将保持低增长,但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此外,他还表示,人民币将会长期保持升值趋势,但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巴曙松刊登在《人民日报》上的一篇文章中称,本轮通胀的复杂性表现在周期与趋势因素的结合、国内与国际因素的叠加,治理难度较大,并呈现新的特点,这有可能迫使紧缩政策进一步延长,从而加大政策局部超调的潜在风险。要防止紧缩政策的滞后性、累积性及市场效应的叠加。

  上海证券报报道,云计算产业将在“十二五”进入起飞阶段。从相关渠道获悉,“十二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思路明确提出,今后五年,云计算将在社保、医疗、教育、就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骨干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热点追踪:上周五A股市场约七成半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20只,因政策利好消息,电子信息股走强,太极股份、信雅达、浪潮信息、华东电脑、拓维信息涨停,旗滨集团登陆沪市,涨57.22%。行业板块近乎全涨,仅金融和水泥板块下跌,纺织、传媒、造纸、电子信息、交通运输、农药化肥、电子元器件、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纺织股超跌反弹,华芳纺织、凤竹纺织、华升股份涨停。电子股活跃,广电电子、京东方A、华东科技涨停。大市值股表现落后,涨跌互现,中国石油涨0.50%,工行、招行、浦发、中国平安、中信证券跌幅在1%以内,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创业板强于大盘,新开源涨停,中小板强于大盘,中化岩土涨停。

  技术分析:上周五两市高开震荡,沪指2600点得而复失、深成指收盘也没能站住10日线,大盘的超跌反弹疲态尽显。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小幅净流出,散户流出为主。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白线靠近黄线,反弹趋势将面临阻力;KDJ指标向上,信号模糊;布林线开口缩窄,有转向箱体震荡的迹象。盘中低价蓝筹一度拉升,但买盘不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量能不足很可能令反弹终结。股指期货翻绿,盘中看,空头占据上风,始终压制多头,成交和持仓都大幅减少,提前迁仓到9月的现象更大的程度上是为避险,因为这种剧烈震荡,多空都承受不了。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欧美股市的蹦极表演,令A股市场观望情绪抬头,超跌反弹疲态尽显,虽然媒体称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都在抄底,但A股市场的散户基本不买帐。总体而言,大盘连续的超跌反弹可能将告一段落,由于周K线的长下影需要填补,后市沪指可能还要再度考验2500点一线的支撑,这将伴随缩量的过程,个股风险将释放,投资者需要注意甄别手中的股票。(深圳新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