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国家队护盘动作不断 反弹压力267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当市场依然在为美欧债务危机担心之时,美欧政府继续采取措施维护市场稳定,奥巴马称将每周公布增加就业机会的计划,欧洲四国限制沽空,此举再度提振市场信心,隔夜美欧股市全线反弹飙涨。这给国内指数的反弹营造了积极的外部环境。同时国内方面,国家队进场呼声再起,继社保抄底之后,百亿保险资金也是逢低入场,近期市场的持续放量与国家队护盘动作也是密不可分。内外消息提振,今日两市正如昨日预料延续震荡反弹趋势,不过指数反弹在2600整数关一带承受一定的压力,多空在此附近依然有一定的分歧。隔夜美股飙涨是刺激早盘两市指数跳空高开的主要原因,之后的冲高则主要是受保险资金抄底的提振。沪综指在2600上方遇到一定的阻力而回落,午后指数在2600附近小幅震荡,但是早盘缺口依然没有回补。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十字星”,成交依然放大。

  盘面看,今日两市继续呈现蓝筹与题材齐飞的格局,蓝筹板块继续护盘维稳,今日指数虽然震荡但是不改题材热点活跃。蓝筹方面,造纸、交通运输、石油、化工、房地产等蓝筹板块领涨指数,这对稳定市场信心至关重要。题材方面,今日题材热点大幅活跃,纺织、传媒等超跌板块纷纷加入反弹大军,尤其是前期强势的触摸屏、锂电池、三网融合等题材的重新活跃更能鼓舞市场士气。今日赚钱效应凸现,这将利于后市的指数反弹。

  目前看,美债危机的负面影响本周在国内市场持续消化,但是其影响多属于心理层面,国内市场下半年的行情走势主要由下半年的通胀形势以及货币政策来决定。面对突如其来的外部暴跌,投资者不必过分惊慌,暴跌往往也会带来超跌机会。技术上看,沪综指本周绝地逢生之后放量反弹,预计2437将成为阶段底部。短线看,沪综指今日跳空高开震荡反弹,但是2600再度成为多头的心理障碍,不过指数也未大幅回落。预计下周沪综指仍有震荡反弹空间,下周重要反弹压力在8月4日缺口2670附近,短线支撑在2580附近。当前投资者依然要控制仓位,轻仓者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