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低价涉矿股成市场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维持高位窄幅震荡态势,全天震幅不足20点,沪指2600点得而复失,始终未回补跳空缺口,周K线单针探底放量跌1.27%,日线收出高位假阴十字星,进一步消化获利盘压力,延续了近期以来的独立走势,预计下周一攻击2650点后还将回落寻找市场底。

  板块方面,涉矿股持续遭爆炒,计算机、电子信息等科技股活跃,高铁股超跌反弹,锂电池、太阳能等新能源股持续走强,水利有色等拖累股指,黄金及券商保险等金融股遭获利回吐;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4:1,成交量基本持平。

  A股周五小幅上涨。主要受到外围股市强劲升势的提振,同时有报道称保险资金本周斥资百亿元入市抄底也振奋投资者信心。从资金面看,周四操作之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四周净投放已成定局。市场人士预计未来公开市场操作将逐步替代存准率,成为央行管理和调节流动性的主要手段。在政策面相对稳定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有望继续保持相对宽松。

  投资者可总体控制仓位,重点关注有保障、景气可持续的板块和主题概念股、低价涉矿股、超跌的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