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移动拟斥46亿元人民币成立财务管理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8月12日消息,中移动公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北京移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移动母公司)于2011年8月12日签订出资协议,双方同意成立中移动财务(其将主要从事提供财务管理服务)。

  中移动财务的注册资本拟定为50亿元人民币(约合60.53亿元港币),其中北京移动将出资46亿元人民币(约合港币55.68亿元),占中移动财务注册资本的92%,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将出资4亿元人民币(港币4.84亿元),占中移动财务注册资本的8%。

  中移动认为,通过成立中移动财务,建立科学高效的资金管理平台,加强对内部资金的集中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改善资金流状况、控制资金风险、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供财务管理服务,可以有效提升集团整体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