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月存款锐减贷款续增 中国“通胀困扰”难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2011年7月金融数据统计报告”,其中存款与贷款数据变化都颇引人关注,特别是7月份在人民币贷款增加4926亿元的同时,存款却锐减6687亿元,显示资金仍在源源不断从各家金融机构流向市场,中国通货膨胀困扰难消。

  7月末中国本外币贷款余额为55.13万亿元,同比增长16.7%。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926亿元,其中六成以上投向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其余则为住户贷款。

  与此同时,7月当月人民币和外币存款均有显著减少。特别是人民币存款减少6687亿元,同比少增8166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6656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4057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4592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7月份出现的“住户存款减少”现象,应该引起关注。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国持续收紧银根、三次上调存款利息的前提下,仍然不能吸引存款回流银行,其中不难判断“民间借贷”行为确实正在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