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千万贷款 典当行最快四小时放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根越收越紧,通胀持续高企,原材料、劳动力价格不断上涨,令中小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近日,记者从宝瑞通典当行了解到,目前该典当行针对1000万元以内的贷款,可以实现最快四小时放款。

  在昨日举行的“开通中小企业融资高速路暨融资专家座谈会”上,宝瑞通典当行运营官董伊表示,在银行贷款难的背景下,大多数急需用钱的企业和个人将目光转向民间借贷,但是“驴打滚”式的高利贷不仅成本高而且增加了信贷风险。所以典当行成为中小企业主一条不错的融资途径。

  典当行发放的贷款都为抵押贷款,即急需资金的客户提供相应抵押物,然后由典当行进行价值评估随后放款。但是中小企业融资前景依然堪忧。日前,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透露,截至今年6月末,银行业的整个企业贷款余额为33万亿多元,其中大企业贷款13万亿元,中企业贷款10.8万亿元,小企业贷款9.7万亿元,小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6%。但是,2011年能从银行贷到款的中小企业仅占10%,其余的90%融资通过民间融资等渠道取得。

  宝瑞通典当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宝瑞通典当行上半年融资业务总量超过2万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30%。

  董伊补充道,央行持续加息,导致批贷额度减少、难度增加,中小企业在等待放款和对银行贷款的期望拉锯纠结的过程中,典当行作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有机补充,受到了较多中小企业主的关注。

  同时,董伊透露,该典当行正在进行一些创新产品研发,以有效地实现短期资金周转与长期低成本银行贷款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