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9月可望公开食品生产企业信用记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12日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企业质量信用查询系统最快9月上线。届时,市民将可以直接通过上海市质监局的网站查询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信用记录,改变目前需要申请公开的流程。

  上海市质监部门下一步还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提高食品安全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尽快建立健全食品生产企业诚信体系。

  此外,知名食品生产厂家上海兰馨阿明食品有限公司因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产品,被上海市质监部门按行政处罚上限处以132万余元罚款。

  自4月13日开展“打违除患”食品生产安全专项行动以来,上海市质监部门通过错时检查、交叉检查等创新检查方式,大规模清理整治上海食品生产企业,打击违法违规生产。截至7月31日,已注销或吊销生产许可证366张,责令停产整顿427起,销毁39起,立案279起;共涉及企业276家,占到上海食品生产企业的十分之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