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四国将禁止股票卖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发表声明说,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四国将禁止股票卖空操作。而此前希腊、韩国和土耳其已宣布禁止卖空。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当天发表声明说:“虽然卖空交易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策略,但一旦和传播市场谣言结合起来就被明显滥用了。”

  在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发表声明后,法国和西班牙宣布,将在未来15天内禁止在本国市场上卖空金融类股。比利时宣布将禁止卖空四只金融股,禁令期限暂不确定。意大利还未宣布具体禁止卖空措施。

  这一禁令出台的背景是近期法国银行股遭到市场抛售,引发市场恐慌。恐慌情绪已推高欧洲银行间拆借利率,并导致银行间互不信任情绪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