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620将成下周生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本周一在“立秋”时点破位杀跌,沪指周五反弹至2605点,面临10日均线压力。

  从走势看,沪指2009年以来形成一个大三角形整理形态,三角形上轨为2009年8月4日3478点、2010年11月11日3186点、2011年4月18日3067点等,近两年来最重要高点连成的一条长期套牢成本线,该上轨所在3000点区域估计仍是今年难以上破的重要压力区,甚至也是明年的重要压力关。该压力线能否上破是2008年以来大调整能否结束的标志,未上破前大盘仍处于长期底部构筑中。

  2008年12月31日1814点、2010年7月2日2319点、2011年6月20日2610点等底部连线,是三角形下轨,其于今年8月5日以缺口跌破,目前位于2700点附近,同时与30日均线交汇,估计是上档较大的压力。

  同时,沪指本周一跌破2620点上下的阶段多头成本支撑线,其与10日均线交汇下周面临多空争夺,是能否使本周二2437点成为阶段低点的关键。如果2620点上下多头成本线上破,不排除逐步回补8月5日2644~2675点下跌缺口和挑战上述2700点三角形下轨的可能。如果该成本线不能收复则下周仍有再度反复探底的可能。

  从趋势分析,上述2700点三角形下轨跌破后代表了上方庞大的套牢成本线,需要通过时间才能消化,同时其随着时间推移而使压力区抬高。该下轨未收复前,市场存在反复波动所带来的投资风险,仍不宜过分操作,只能适量阶段进出。

  按笔者《周期波动节律》一书分析,今年8月是一个时间周期转折段。目前来看8月出现了较大幅波动的走势,能否即使破位也会形成低点转折不妨拭目以待,如果上述2620点上下成本线,特别是2700点三角形下轨不能收复,则8月就是一个破位下跌的转折段。当然,经过下跌后不少个股形成探底转折走出一波涨势也较明显。

  笔者分析,部分优质蓝筹股本周二已逐步探出严重低估的价值底,半年后来看,部分优质蓝筹股目前价位应是底部构筑区域。但市场大底能否有效形成仍需要基本面和技术面多方面的结合,唯一判断标准是下跌趋势的改变,这是控制市场风险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