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津城际高铁一二等座票价降3元全程运行33分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8月13日电(郑东红)从8月16日起,京津间城际高铁列车时速由350公里调整为300公里,京津城际列车票价也随之下浮。降低时速后,天津到北京全程运行为33分钟,比调整前延长了3分钟。

  降速后的京津城际列车将实行新时刻、新票价,调整后,一、二等座票价比原来低3元,特等座票价低5元。没有调整票价前,京津城际二等座票价为58元,一等座票价69元,特等座票价99元,调整后全程具体票价为,二等座票价55元、一等座票价66元、特等座票价94元。

  8月16日起,京津城际列车的时速由原来350公里降至300公里,降低时速后,天津到北京全程运行为33分钟,比调整前延长了3分钟。

  京津城际列车降速后,仍为每天津京间开行70对。首班车发车时间及末班车发车时间也没有发生变化,天津第一趟始发车为6:25的C2002次,最后开行的列车为22:45的C2160次。

  虽然全程运行时间比以往慢了3分钟,但列车之间的平均发车间隔并没有发生变化,最小列车发车间隔仍为5分钟,多趟京津城际列车之间仍保持着10分钟及15分钟的发车间隔。

  12日,天津市铁路部门已按新票价、新时刻开卖16日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