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及外汇储备下降速度趋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3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埃及外汇储备7月下降至257.1亿美元, 7月当月下降了8.59亿美元,剔除金价浮动对外汇统计的影响,单月下降幅度较6月减少3.41亿美元。这表明政治局势动荡导致外资大规模撤出埃及市场的趋势已告一段落。另一方面,埃及“非官方外汇储备”(主要指埃央行官方统计以外,其他商业银行的外汇储备)7月增加2.09亿美元,至7.24亿美元。这一数字5月曾降至1.75亿美元的最低点。

  今年1月埃及政局动荡以来,由于受外资和旅游收入减少、外国金融资本逃离、进口增加、央行为稳定汇率而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等因素影响,埃外汇储备逐月递减。然而由于此前储备充足,虽然目前埃外汇较2010年底已缩水近103亿美元,但埃央行始终成功地将外汇储备维持在足够6个月进口所需的安全水平,为埃经济提供了缓冲空间。

  随着埃安全形势趋稳,资本外逃情况已逐渐好转,加之外部援助资金的持续注入,埃外汇储备减少幅度已从二三月份的17亿和31亿美元下降到近期平均每月的6至8亿美元的水平。埃及央行表示,外汇储备调整主要是作为填补收支缺口的临时性措施。埃新任财政部长也表示,过渡政府将努力维持外汇储备的安全水平。汇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则指出,埃及出口的良好态势和苏伊士运河收入的稳定增长都为埃外汇储备提供了保障,但目前疲软的国际经济将可能给埃及经济前景带来不利影响。

  (首发子站:驻埃及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