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得州州长宣布竞选总统 奥巴马连任再添强劲对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13日正式宣布竞争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佩里担任得州州长近11年,在创造就业、治理经济方面成绩突出,由此成为共和党竞争者中领军人物之一。

  自称“将是一名亲经济的总统”

  佩里宣布入场并不意外,此前几个月,除了正式宣布竞争共和党候选人提名外,他一直为备选做准备。

  佩里当天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发表声明说:“该是让美国再次运转起来的时候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带着家人的支持和对美国不动摇的良好意愿,今天向你们宣告,我成为美国总统的竞争者。”

  佩里现年61岁,1998年当选得州副州长。2000年12月,时任州长乔治·W·布什辞职准备就任总统,佩里接替布什,成为得克萨斯第47位州长。此后佩里分别于2002年11月、2006年11月和2010年11月3次赢得连任。

  佩里担任州长期间,得州就业机会增加大约100万个,支持者把他治下得州经济表现称为“得州奇迹”,以此作为竞选的重要资本。

  佩里政治观点鲜明,反对联邦政府扩权、反对堕胎权和同性婚姻。他在声明中承诺,如果当选总统,将减少联邦政府赤字、减税、创造就业机会,缩小联邦政府规模,降低联邦政府对普通美国人的影响。

  佩里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说:“我是一名亲经济的州长,我将是一名亲经济的总统。”

  选民心目中的热门人物

  佩里治州有方,未宣布参选时,已是选民心目中的热门人物。政治分析师先前预测,佩里宣布参选后,可立即成为共和党竞选领军人物,与近来共和党的领跑者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并驾齐驱。

  佛蒙特州米德尔伯里学院政治学教授马特·迪金森说:“他被认为是领军的候选人。他立即跃居参选人的排头位置。”

  “佩里成为一名可信赖初选候选人的原因是,他来自一个在衰退期创造就业机会的州,”迪金森告诉法新社记者。

  佩里还有一个强项是擅于筹资。根据得州非盈利组织“得州人寻求公共公正”组织统计,佩里3次竞选州长,筹得1.02亿美元竞选资金。

  这一组织负责人克莱格·麦克唐纳说,佩里是得州政坛历史上最成功的筹资人,也许在全国也是。

  佩里竞争实力有目共睹。佩里1972年毕业于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此后一直投身公职,先在空军服役5年、驾驶战术运输机C-130,然后从政,从地区议员,到州政府农业专员,直至最后成为州长。

  佩里则在宣布参选时批评奥巴马,在他担任总统期间,美国经济未恢复,反而面临灾难,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标准普尔从最高AAA级下调至AA+级便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