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买房一族如何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案例:

  赵金戈,今年27岁,为西安市一家事业单位的公务员,月收入3700元。为了准备结婚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购房款除了自有积蓄和父母帮助之外,还借款5万元。目前他每月要支付利息500元,准备2年后还清本息。现在家庭共有欠款6.2万元,计划明年要孩子。但是赵金戈还打算再贷款买一套100平方米市值50万元左右的房子,作为投资。

  案例分析:

  赵金戈是典型的习惯提前预支“未来”的年轻人,即使自己确实有能力也有信心利用预支来理财,但负债额度一定要根据自己目前经济实力和偿债能力来决定,盲目负债不但不能提高生活质量,反而会使自己本来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

  赵金戈的经济收入情况一般,应当充分考虑到家庭的综合保障,从赵金戈的收入和负债比率以及负债倾向来看,应当称他为“房奴”了。赵金戈打算再贷款购买一套房子,至少需要50万元,而他月收入仅为3700元,就算不吃不喝把钱全攒起来,也要十多年才能攒够买房款。所以,建议赵金戈暂不考虑购买大房子的问题。

  理财建议:

  赵金戈有固定的工作,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完全可以不向他人借钱,偿还高额利息。还可以考虑办理住房抵押贷款。如果公积金贷款不能办理,由于房子已经购买,也可以用房产证作抵押,办理消费贷款或装修贷款。能贷到款然后及时把外欠款还上,是最好的办法。

  另外,可以适当拿出5%左右的收入购买保险。收入低的家庭抗风险能力较低,万一遇到意外,这5%的保险所起的作用是相当大的,可以帮助家庭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买房一族
  • 如何
  • 理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