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理顺组合 去芜存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

  环球股市上周被恐慌抛售,市场忧虑欧美经济增长前景,风险胃纳急剧下降。由于短期资金未见显著从债市流出,投资股票会以短线博取反弹,或注重防守性为主,高增长及高Beta值股份未必是短期首选,进可攻退能守者反更呈吸引。不过,美国上周尾段公布数据偏稳,带动道指作超卖反弹,且看能否重返11,800点双顶颈线之上。

  内地上月新增贷款4,926亿元人民币,同期广义货币增长14.7%,两者较预期为低,有助纾缓当地收紧货币增长的迫切性,加上亚洲区内多个官方资金高调入市,市传社保基金入市捞底,及憧憬中央推出“中国版401K”计划,沪综指反弹至近2,600点关口。由于中港以至亚洲区政府资产负债表表现理想,两地货币汇价转强,预期在避险情绪缓和下,跟外围陪跌及成提款机的压力下降。

  恒指上周上下波幅逾1,700点,按月初计算则暴跌逾3,000点,现时估值已接近股市低潮水平,加上技术指标出现超卖,导致上周中段开始反弹,短期于18,868点已初步见底,惟仍受制于20,000至20,500点,及10日线21,150点水平,预期本周处于休养生息期,波幅收窄成交萎缩。虽然前述港股估值不高,但估值数据属滞后,外围整体环境转差,市场预期部分企业下半年盈利增长放缓,甚至倒退,需于股价中先作前瞻反映,故“股挫市稳”的情况仍然存在。

  笔者建议现阶段仍不宜全面持货捞底,手上需维持两至三成现金作灵活部署,亦应趁短线反弹时候,减持质低难有大幅反弹的股份,待机分段吸纳持有强势股,及理顺集中组合持股数目,较稳健选择乃盈富(02800)及安硕A50中国(02823),防守者则可考虑汇贤(87001)及领汇(00823)。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搜索更多黄敏硕 领汇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