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理财产品周评:到期产品均达最高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高晨 马文婷)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期(8月6日—8月12日)共有309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309款产品中有227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82款产品未公布到期收益率,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期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181款,信贷类12款。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56%,较前一期下跌0.39%;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98%,较前一期下跌0.12%;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71%,较前一期下跌0.16%。

  上期到期收益率为6.0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5款。

  其中,工商银行到期了1款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投资对象的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41天,到期实现了6.50%的较高到期收益率;交通银行到期了2款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均为6个月,到期分别实现6.30%和6.05%的收益率;深发展银行发行的1款人民币债券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45天,到期获得6.00%的收益率;遵义市商业银行发行的1款投资对象为信托贷款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545天,到期获得6.00%的收益率。

  上周到期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

  发行银行产品名称币种期限 到期收益率

  (年化)

  工商银行 工银财富客户专属资产组合型

  人民币理财产品(CFXT229)

  人民币41天6.50%交通银行 “得利宝新绿”私人银行专享

  澳元理财产品(FHBB0329)

  澳元6个月6.30%交通银行“得利宝新绿”澳元理财产品(FH110329)澳元6个月6.05%深发展银行 “聚财宝”现金溢2011年267号

  人民币理财产品

  人民币45天6.00% 遵义市

  商业银行

  第三期“遵义建设1号”

  人民币信托理财产品

  人民币545天6.00%

  >>相关

  仅7% QDII净值上升

  上期有7%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78%。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净值上涨5.53%,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而周跌幅最大的则是东亚银行的“基金宝1香港增长基金”产品,其净值下降13.68%。

  截至8月12日,正在运行的249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04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36.52%。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8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8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21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96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另外有2款产品累计亏损过半。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6个月至2年的QDII理财产品有51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3.32%。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施罗德金属基金USD”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38.42%;而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新能源基金(欧元对冲)”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24.17%。

  另外,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198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6.53%。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136.52%;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5.13%。

  资料来源:普益财富(数据时间截至2011年8月12日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