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欧系货币仍可高空低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一系列的风险事件发生,非美货币下挫。但是从周四起,风险情绪有所退潮。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最新调查指出,全球资金紧张,不仅仅是美国、欧元区面临资金问题,金融危机之后,世界各国的政府主动负债均大幅度增加,为未来全球经济的发展埋下了隐患。另外调查显示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3%,比上月预测值低一个百分点;预计2012年和2013年GDP分别增长2.4%和2.8%,均低于上个月作出的3.0%和3.2%的预期。经济学家还指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为30%,高于7月调查时为14%。

  周五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的数据好坏不一,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5%,至3904.2亿美元,美国7月剔除汽车的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5%,预期上升0.2%。数据表明美国的消形势较好,部分缓解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情绪。但是美国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出现大幅下滑,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4.9,远低于预期水平的63.0,也低于7月份水平63.7,显示出美国民众对未来的经济发展表现悲观,同时从细分表中可以看出,消费支出增长最快的是能源和电子产品。其中能源是被动增长,主要是原油价格的上涨,而电子产品是耐用消费品,不会经常更换,因此之前的数据显得成色不足。

  欧洲方面法国上周五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持平及逊于预估值,另市场持续担忧欧元区核心国家的债务危机,打击欧元兑美元跌至1.4148低点。不过由于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定于当地时间16日在巴黎举行会晤,并就如何加强欧元区的经济监管提出建议。首次影响欧元仍然出现了上涨,并与今日早盘延续了高走态势。

  欧元/美元:

  欧元之前的高空低多策略仍然有效,多单可以持有到1.44附近。由于16日欧元区将召开法德峰会,因此欧元多单风险不大。建议在出现回调时买入欧美。

  日元/美元:

  日元延续在高位震荡格局,且已形成震荡区间,即76.3-77.3之间,短线支撑在10日均线。最大的变数仍然是日本央行何时入场干预。由于周图上美元兑日元的空头大熊市行清晰可见,除非出现重大基本面逆转,否则美日仍将以震荡下跌,或者地位盘整为主。建议逢高做空,或者等待日本央行直接干预后,快速跟进。

  英镑/美元:

  英镑呈震荡向上,一度触及10日均线阻力,但是现在明显受阻于68小时均线,若能完成向上突破则可短线如多单。整体上英镑仍将维持震荡之格局,在1.6500-1.6100之间做波段操作最好。由于欧美基本面仍然不明朗,至少本周仍会维持高空低多的走势。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