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月经济数据周二发布 三件大事左右A股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南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受标普周末调将美国3A评级这一百年罕见的事件影响,今日大盘早间一度暴跌127个点,午后,沪指震荡反弹。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反弹途中,买盘量能有限,将制约反弹的高度。目前三件大事将左右后期大盘的走势。

  7月CPI数据周二发布 加息预期卷土重来?

  随着美国债务危机的外部风险警报解除,国内下一阶段的宏观经济走势逐渐成为焦点。按照惯例,7月CPI数据将于明日发布,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研究机构发布对7月份宏观数据的预测。

  从多家研究机构和专家的预测结果综合来看,基本上预计七月CPI涨幅与6月大致相当,部分机构甚至表示,7月CPI将超过6月,成为年内高点。也就是说,市场分析对7月CPI的判断普遍看法是将超过6.2%,分歧只在于会比上月小幅回落还是再创新高。

  兴业银行(601166)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CPI在6月份创出新高之后,预计在7月还将继续上升至6.5%左右,而环比也继续显著高于历史正常水平。中信证券(600030)预测则指出,7月份CPI同比上涨将超过6月份的6.4%,达到6.5%,而PPI也将超过6月份的7.1%,达到7.3%。东吴证券更预期7月CPI上涨6.5%至6.7%。

  从分析报告综合可以看出,多数机构认为,今年通胀压力在6月份、7月份会见顶,下半年随着猪肉价格回落和翘尾因素减弱,通胀总水平会出现回落。

  市场对于是否加息的判断基本基于以下两种标准,一是今年以来央行货币政策是一月一提准和隔月一加息的节奏,这使得一些市场机构纷纷预测,8月加息在即。也有观点认为,公开市场持续量操作,准备金近期再动用的可操作性并不大。

  CPI季度超3%失业人员获补助

  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今年已经建立起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消费价格上涨动态补贴机制,以省辖市为单位,按季度发放动态物价补贴。

  新政规定,当季度省辖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或者低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超过3%(含3%)时,各地将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物价补贴,上限为当地当季末月城市低保标准的25%,各地发放标准和方式已经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