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中国软件国际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研究部

  上半年业绩同比上涨68.5%:2011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人民币9.46 亿元,同比增长37.7%;其中服务性收入为人民币8.52 亿元,同比增长43.3%。毛利率上升2.4 个百分点至32.6%,主要得益于业务结构的改善,以及在三线城市建立提交中心,优化业务流程所致。公司经营性收益总额增至1.38 亿元人民币,剔除可赎回回可换股优先股公平值变动产生之亏损影响后溢利6059 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7%。期内公司实现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005 元,中期不派息。

  客户业务不断延伸,公司规模继续壮大:11年上半年公司发展新增用户147 个,总活跃用户数增至628 个。客户迅速增长得益于公司成功的在原有客户网络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的垂直拓展及不断挖掘潜在的新客户。公司与制造业、银行、电信、高科技等行业的领先企业和政府部门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优质的客户网络令公司拥有高效的拓展渠道。期内公司的人员规模随着业务量的增长迅速扩大,至2011 年6 月,公司员工总增长到12,476 人,同比上升31.8%。

  政府、银行业务获得多份新订单:期内,公司中标多个政府部门和银行的业务,政府方面包括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项目,环保部系统支撑平台及系统集成项目,以及继续进行金审工程二期工程。银行方面包括金融与银行业务线获得了多个城市轨道交通票务系统服务以及太保寿险全国数据大集中等项目。同时公司积极布局金融行业的端到端业务,并通过参股付费通获得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参与支付业务,同时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建设便民卡平台。

  咨询科技外包业务获得快速增长:公司的咨询科技外包业务较去年获得5 0 . 9 % 的同比增长,增长的来源包括原有业务的持续增长和新增移动互联运营支撑外包业务的增长,新收购的掌中无限业务的顺利展开;与华为和微软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并 成为其Top 3 供货商以及MSIT Top 10 的供货商;在全国多个城市展开无线城市建设方面的服务。

  投资建议,目标价3.5港元:预计公司2011-2013 年剔除公允值变动影响的后的盈利将分别为1.98 亿元、2.55 亿元和3.21 亿元;对应的2011-2013 年的每股基本收益为0.13、0.20 和0.29 元。我们维持目标价3.5 港元不变,建议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