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四新股今日上市定位分析 机构看好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1: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立讯精密本次上市3504万股,发行价格为28.8元,对应市盈率71.18倍。

  雏鹰农牧本次上市2680万股,发行价格为35元,对应市盈率60.98倍。

  宝莫股份本次上市2400万股,发行价格为23元,对应市盈率63.89倍。

  榕基软件本次上市2080万股,发行价格为37元,对应市盈率81.32倍。

  榕基软件为二次上会后闯关成功。在快速解决被证监会首次审核所诟病的参股公司出资瑕疵后,榕基软件于8月2日拿到首发通行证。两次“上会”仅隔11个月,截至目前为年内二度闯关公司中历时最短者。与去年所提交的招股书相比,榕基软件二次披露的招股书中最大变化即是对参股公司北京五一的出资问题予以了详细阐述,首先承认了北京五一注册过程中的确存在不规范行为,并于今年初随即采取了补漏措施。(上海证券报)

  国金证券:今日四新股最看好立讯精密

  今日,立讯精密等四新股将上市,哪家公司更具投资价值?证券时报网采访了国金证券(600109) 策略分析师杨建波。

  杨建波表示,榕基软件主营业务为软件产品的开发与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及技术支持与服务;立讯精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3C、汽车和通讯设备等领域,公司已树立核心产品电脑连接器的优势地位,台式电脑连接器覆盖全球20%以上的台式电脑,并快速扩大笔记本电脑连接器的生产;宝莫股份是从事丙烯酰胺、聚丙烯酰胺及其衍生物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专业企业;雏鹰农牧主营业务为家畜、家禽养殖与销售,所处行业的毛利率波动幅度较大,周期性较强。

  杨建波认为,从所处行业及公司基本面综合来看,相对看好立讯精密。(证券时报网)

  立讯精密今日上市定位分析

  发行上市情况

  发行4380万股,发行价28.80元,发行市盈率72.00倍(摊薄);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网发行3504万股,申购代码:002475,申购上限:3.5万股,发行日期:2010-09-01,中签率公告日:2010-09-03,申购资金解冻日:2010-09-06,中签率0.87773682%)

  上市日期 2010-09-15

  所属板块

  全A,深圳市,电子元器件制造业,电子元器件,电子元件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立讯精密是国内快速成长的连接器制造商。公司专注于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3C(电脑、通讯、消费电子)、汽车和通讯等领域。公司已树立核心产品电脑连接器的优势地位,台式电脑连接器覆盖全球20%以上的台式电脑,并快速扩大笔记本电脑连接器的生产。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长江证券23.5-26.8

  国泰君安27.8-33.0

  国信证券21.3-24.3

  国元证券17.5-21.0

  华泰证券30.6-35.4

  上海证券20.0-24.0

  上海证券:立讯精密合理股价20.00-24.00元

  投资要点:

  公司在电脑连接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核心技术、成本控制、品质管理和快速响应等方面已建立起较大优势,逐渐树立了在电脑连接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收入波动较大、利润高速增长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5,108.08万元、63,026.64万元和58,470.31万元,08年增长较快,09年略有下降。2008年较2007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大幅增长83.25%,2009年较2008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25.91%。

  毛利率平稳上升最近三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9.18%、19.03%和21.62%。

  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将扩大公司产能、丰富产品品种、增加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10-12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实现年递增16.20%、3.22%、46.48%,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50元、0.51元、0.75元。

  定价结论

  综合考虑公司的盈利能力、成长性以及最近上市的中小板上市公司的估值情况,我们认为给立讯精密10年40-48倍市盈率较为合理,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20.00-24.00元。

  国泰君安:立讯精密上市目标价27.81-32.96元

  公司专注于各类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收入主要来自电脑连接器,占10H1收入的77%,产销率达100%。电脑连接器供应份额占联想的90%、华硕的30%位列第一、索尼的中低端产品位列第一。

  核心产品LVDS连接器于09H2批量出货旺销,月出货量已进入全球前五,预计10年将覆盖全球约7%的NB,为公司增加营收2亿元。

  公司未来各类连接器成长动能充沛。电脑产品领域,USB3.0和eDP两类新产品,由于代表各自产品的转换方向,替代空间巨大,预计11年底或12年开始规模启动;消费电子领域,10H1获微软供应商资格,现已批量供货XBOX,预计10、11年营收达1、2-3亿元;汽车领域,具备福特等欧美系品牌商的独家供应权,09年产能40万套,预计12年将达420万套;通讯领域,已获得中兴通讯的供应商审核。

  09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已达438.50亿美元,下游电脑、汽车、消费电子和通信领域需求强劲。受益全球产能转移,中国连接器市场份额上升至09年的19.68%,过去5年CAGR为全球平均的4.8倍。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4.86亿元,投向4个项目:包括扩产内部连接器12000万只及380万套汽车电子连接器,连接器生产配套供应材料年产16800万套接插件及年产33.6万千米线材;以及技术中心扩建项目。募投项目将有效解决公司产能瓶颈,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我们预期公司发行后10-12年销售收入分别为9.29亿、13.16亿、19.70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27亿元、1.79亿、2.40亿元;对应摊薄后EPS分别为0.73元、1.03元、1.38元。

  目前电子行业可比公司10年平均PE为37倍,我们建议的合理的询价区间为21.17-24.82元,对应2010年的PE为29-34倍,我们推测市场可能将目标价上抬至26.28-30.66元。上市目标价27.81-32.96元,对应2011年PE为27-32倍。

  海通证券:立讯精密上市目标价为22.8元~27.6元

  公司主要生产4类连接器:台式电脑连接器、笔记本电脑连接器、消费电子连接器和汽车连接器。其中台式电脑连接器收入占比超过60%。新产品包括USB3.0和eDP,具备技术领先优势。公司正开拓用于高端电子产品、通讯产品及汽车等的连接器市场。

  行业地位和竞争。公司台式电脑连接器在全球市场占领先地位,两大产品装机量近20%。笔记本连接器已开始大量交货,其产品月出货量排名进入全球前五。主要客户均为行业内领先的品牌厂商和专业EMS厂商,公司与之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开始进入高端电子和汽车连接器领域,有一定成长潜力。

  收入和利润。2007~200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51、6.30和5.85亿元,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18.53%。净利润分别0.32、0.59和0.7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2.14%。2009年收入降低而利润提高和毛利率提高有一定关系。

  毛利率。公司过去三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9.18%、19.03%和21.61%。公司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为台式电脑连接器产品,毛利率较低。随着新品如笔记本连接器和汽车连接器等投产,未来综合毛利率有望保持稳定。

  募投项目分析。募投项目为内部连接器组件生产、连接器生产、线缆加工生产和技术中心扩建等四个项目。投产后预计笔记本连接器和汽车连接器的产能将有较大提高。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测2010~2012年公司EPS分别为0.65元、0.92元和1.10元。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为22.8元~27.6元,对应2010年35倍PE和2011年30倍PE的区间。建议谨慎申购。

  风险提示。客户较为集中,对下游需求较为敏感。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1、高速成长中的电脑连接器厂商。公司专注于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电脑、通讯、消费电子和汽车等领域,覆盖全球20%以上台式电脑,是电脑连接器行业的龙头企业。

  2、产能转移驱动国内连接器市场成长。09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规模为344亿美元,欧洲、北美、中国居于前三。中国连接器行业的高速成长主要是凭借劳动力成本优势与汇率优势来获得的国际连接器行业的产能转移,过去10年间中国市场CAGR为25.7%,远高于全球平均值2.8%。公司在电脑连接器领域已确立领先地位,凭借规模、成本客户、品质和技术优势,将逐步替代部分台湾厂商的市场份额。

  3、公司成长动力。(1)NB连接器将加速腾飞。核心产品LVDS连接器已大批量交货,今年将为公司增加销售收入约2亿元,未来NB业务在核心客户的份额提升和新客户的争取是公司业绩成长的主要来源;(2消费电子、通信连接器值得期待。公司已经通过微软、中兴通讯的供应商审核,今年下半年微软的游戏机连接器开始大批量生产,未来增长值得期待,同时通信连接器业务将对公司未来3-5年的业绩起到良好的支撑;(3)汽车连接器极具成长潜力。公司是福特和克莱斯勒数字和影音接口连接器的主要供应商,此外,还通过德尔福向神龙、通用等汽车厂商供应连接器,我们预期未来将获得高速成长;(4)新产品USB3.0和eDP具有想象空间。USB3.0和eDP连接器是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公司在此领域的技术储备已大幅领先竞争对手,未来市场启动将给公司增长带来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