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公国际回应将铁道部定为AAA信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道部于近日发行了2011年度第四期总额度200亿元人民币90天超短期融资券。作为该项目的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给予铁道部的主体信用级别为AAA,此举引起社会的关注与争议。大公国际负责人近日就铁道部信用评级有关问题接受了专访。

  大公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公将铁道部信用级别定为AAA,充分反映了铁道部特有的国家信用性质及其强大的现金流生产能力和外部融资能力,其公用事业特性所决定的低盈利率不足以形成影响铁道部债务偿付能力的因素。

  大公对中国本币信用评为AA+,而对铁道部的信用级别高于中国国家信用级别。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大公信用评级标准体系中,国家信用评级和企业信用评级分属两个不同的主体排序范围,因此,大公给予中国本币AA+与铁道部的AAA信用等级没有必然联系,不具有可比性。      

  李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