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资本与国内流动性:人民币升值预期出现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受央行的净投放影响,7天回购加权利率显示的流动性状况继续改善,对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产生支持作用。据此,可以认为6月末以来的流动性紧张程度超出央行认为合意的水平,但还需观察央行进一步的政策动向以评估其合意的市场利率水平。

  2、维持7月新增外汇占款3000亿左右。并不支持央行进一步全面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判断。值得注意到是,8日至12日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速度加快,带动人民币升值预期走强。考虑升值预期-外汇占款-数量化货币政策之间的逻辑链,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人民币升值预期的走势。

  3、8月3日当周,美国市场的资金显著流出本国股票和海外股票市场,同时流出债券基金的资金规模也在上升,整体资金从资本市场流出。显示受美国调高债务上限谈判较严重影响了资金的避险情绪。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在过去的一周中,印度、韩国和台湾股票市场的国际资金净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