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短期趋势调整 难掩日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

  8月15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6.3950,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低。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周一(8月15日)表示,日本央行(BOJ)需要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作为应对日元升值的一种举措。与谢野馨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央行已经宣布购买资产等宽松举措,其需要维持这种宽松立场。”他补充道,他在密切关注日元升值和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对日本经济的影响。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上周二曾表示,央行高度关注日元的升值状况,并始终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适当的货币政策。白川方明表示:“需特别关注日元升值损及日本经济的风险,日元升值短期内伤及日本出口和经济;当前市场动向主要受美元疲软的驱动,日元升值是因全球经济复苏疲软和欧美财政问题而引发。”

  在提到美元的地位时,他表示,尽管标普(Standard& Poor’s)下调美国评级,但美元作为全球主要交易货币的地位目前没有发生改变。他说道:“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转移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正如美元取代英镑的过程一样。”白川方明补充道:“美国经济规模居全球第一,美元是全球最具流动性的市场。每个人都使用美元,我认为目前的状况不会立即转变。”

  基本面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调查研究中心得出的数据给期望经济复苏的民众泼了一盆冷水。

  其中,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4.9,预期指数初值为45.7,现况指数初值为69.3,三项指标全部大幅低于预期。前两项指标创出近31年以来的新低。低迷的数据,萎靡不振的经济发展,缓慢的经济复苏,显示经济发展火车头十分明显的减速迹象。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主要工作重心已经由着力促进经济复苏转到明年的总统竞选连任中来,民主党在最近一次解决经济问题的两党较量中明显处于下风,如何改善民主党同民众的关系,重塑执政党强有力的威望,成为奥巴马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了促进经济的复苏,有经济学家开出了适度通胀的药方,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3A级评级为QE3提供氛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选择或将水到渠成。深受伤害的日本和中国仍将在稀释的外汇储备前选择无奈的面对。

  债务危机的演化、近乎停滞的经济、高企的通货膨胀、货币政策体系的重建,构成黄金上涨的重要因素,在这些因素未发生质的变化之前,黄金仍将站立潮头,再向前期高峰发起冲击。

  技术面

  

  现货黄金8月15日亚盘小幅反弹,收小阳线。在1728.2美元至1746.6美元区间运行,波动18.4美元。

  四小时图。1814.9美元与1648.8美元黄金分割之0.236位1776美元,0.382位1752美元,0.5位1732美元,0.618位1712美元。

  交易策略

  现货黄金今日将反弹,阳线多单。

  运行区间:1723美元/1758美元。

  逢低于1725美元附近买入多单,止损2美元,目标17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