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美联储维持低利率 为QE3铺平道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盘回顾:

  现货黄金早盘开于1740美元,之后震荡上升,短线出现急涨急跌的强势整理格局,盘中高点1766美元,低点1737美元,现持稳于1755一线。

  基本面分析: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将在2013年中以前继续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FOMC将利率长期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未来几个月美元可能会继续承压。第三轮量化宽松预期再度升温。

  美联储(FED)在会后声明中称,美国经济复苏较之前委员会预期的显著放慢。与此同时,整体就业市场的表现也不及预期。经济指标暗示就业市场复苏近几个月出现停滞,失业率也有所上扬。家庭支出非住宅类建筑的投资仍旧疲软,房产市场继续承压。

  此前有分析认为,低利率对于美元而言构成负面因素,美国将继续扮演融资货币,息差交易或进一步活跃,如果美国经济在某个时点进一步放缓,核心通胀将较当前水平继续下滑,这可能促使美联储推出QE3。

  美国是否会推出QE3? 据一份调查显示20家初级交易商中18家预估中值为2011年美国GDP年增1.7%,18家初级交易商的预估中值为未来6个月实施QE3的几率为37.5%,19家初级交易商预估中值为美国在未来一年陷入衰退的几率为30%。

  中国发改委今日表示,美联储可能将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中国正在为当前经济的不确定性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而准备更多的应对措施。日本也不例外,日元的单向升值对日本经济产生不利影响,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不会对美元兑日元的适宜水准置评,将继续与G7国家密切沟通,采取适宜行动,日本4日曾入市干预大举抛售日元,但收效甚微。仍在为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环境做出准备。发改委警告称,美国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将加剧全球物价上行压力。

  发改委此番言论与其近期言论相似。发改委未解释为何其认为美联储可能实施QE3。

  从最近3次美联储政策声明中可以发现,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一次比一次悲观,进一步采取措施刺激经济的必要性也在日益提高。根据美联储此次声明的措辞,市场基本可以勾勒出QE3的大致框架。

  英国伦敦暴力骚乱事件已扩展至多个城市,首相卡梅伦当地时间周三(8月9日)早间召开紧急安全会议,称将用“更强硬的措施”打击犯罪行为,并宣布将于本周四召开议会。目前,严重暴力骚乱事件已蔓延至伦敦多处地区,并扩展至伯明翰、利物浦、诺丁汉和布里斯托等城市。

  今日亚市尾盘,因有消息称朝韩交火,朝鲜军事演习向韩国发射炮弹,韩国方面予以还击。避险情绪短时间内升温,高风险货币下跌,黄金走高。

  技术面分析:

  现货黄金日线收长上影阳线,均线多头,1780上方有一定压力,4小时K线显示强势震荡,这两日涨幅过大,技术上有修复要求,下方支撑1720和1700.预计晚间强势整理。

  支撑351-348

  阻力362-364

  现货白银日线收阴,暂时受到60日线支撑,短期均线空头,短线仍然较弱,晚间关注39美元附近压力,短线可等受阻后做空。

  支撑8180-8050

  阻力8400-850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