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总理表示控制物价是近期头等要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孟买8月15日电 (记者 刘亚南) 印度总理辛格15日在庆祝独立日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寻找解决物价上涨问题的办法将是政府今后数月的最优先任务。

  辛格说,印度正在经历一个持续高通胀的时期,控制物价上涨是政府的主要责任之一,政府“正在持续关注形势变化,以找出可以控制物价上涨的新措施”。

  他强调,印度政府已持续采取措施平抑物价,但有时会遇到物价上涨源头不在国内的情况。近期国际市场上石油、粮食和食用油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而印度需要大量进口,因此国际市场商品价格上涨给印度通胀带来压力。

  受多种因素影响,自2010年1月以来,印度衡量通胀水平的批发价格指数涨幅已经持续维持在8%以上,印度官方预计能在今年年底将这一指标降到6%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