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完成采购人电子化系统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孙善臣报道日前,陕西省省级采购单位电子化系统应用培训成功举办,共培训了291个省级采购单位的业务人员。

  按照陕西省政府《陕西省电子化政府采购办法(试行)》和《关于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工作的实施意见》(陕政办发[2010]51号)精神,陕西省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经过试运行,目前已全面启动。为帮助省级采购单位经办人员熟悉和掌握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的应用操作,该省近期举办了5期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涵盖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总体介绍及系统功能应用操作。其中,系统功能应用操作包括了基础资料管理、采购计划填报、采购变更申请、委托协议签订、采购需求提供及确认、招标文件及评审报告确认、合同签订及查询统计等内容。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同步上机练习的方式。先讲解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的业务流程及相关操作,学员自己上机进行实践操作,活学活用,有问题随时提出,由专业人员现场辅导解答。参训的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提出相关问题,部分参训人员还就一些系统操作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推行电子化政府采购是陕西省自去年以来政府采购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电子化系统平台与制度建设的不断完善,该省电子化建设逐步从省级采购单位向省级部门集中采购及市、县两级推广。在推行电子化过程中,该省提出,推行电子化政府采购是政府采购领域一场深刻的变革,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手段。为此,该省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及有关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定专门机构及人员从事这项工作,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监督和培训。

  对于此次培训,陕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各采购单位的业务经办人员提高了对电子化政府采购的认识,了解了电子化政府采购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基本掌握了系统使用操作方法,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电子化政府采购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