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坏账损失翻倍拖累辉煌科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辉煌科技披露2011年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02%;实现营业利润1533.35万元,同比增长9.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0.87万元,同比增长5.1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783元。

  辉煌科技表示,上半年营收增长较快主要受益于募投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及京沪高铁监测项目的顺利开通等。

  针对利润增幅明显小于营收增幅,辉煌科技称,主要系报告期内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长50.92%、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103.64%、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99.96%,及计提坏账损失比上年同期增长115.51%所致。

  对于坏账的突然翻倍,辉煌科技证券事务代表韩瑞指出,主要因为上年同期内账龄超过3年的应收账款较少,相应提取的坏账准备较低。

  此次,不光大幅计提了历史坏账,对未来的坏账风险,辉煌科技在中报中也有提示,铁道部已明确不再牵头融资,要求由各个铁路局、客专公司和指挥部自行融资。而各大银行又紧缩银根,因此各个项目的业主贷款非常困难,项目资金非常紧张,使得公司回款难度加大,将导致公司坏账损失风险加大。

  自从“7·23”动车事故以来,作为信号提供商的辉煌科技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但辉煌科技依旧认为“‘十二五’期间,我国铁路建设继续加快推进,将安排铁路基建投资2.8万亿元”。早在2010年报中,辉煌科技就将2011年的营业收入目标定于4亿元,本次中报中亦未作出调整。但从目前情况看,辉煌科技上半年仅完成全年目标的1/4,要想全年实现4亿目标似乎不太靠谱。

  对此,韩瑞指出,上述经营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11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从目前的经营情况看,不能保证4亿元目标能实现。

搜索更多 坏账损失 翻倍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