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或引监管部反垄断审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赛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赛迪网讯】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律专家称,谷歌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可能引起管理部门的反垄断审查。政府机构将审查谷歌的这个最大的收购交易是否会影响手机市场的竞争。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目前正调查谷歌是否利用其在线搜索的实力阻止竞争。

  圣克拉拉法律学院的一位副教授埃里克·葛德曼(Eric Goldman)称,美国政府必须进入移动领域并且执行一些明确的规定似乎是不可避免的。这个赌注的资金太大。

  密执安大学一位法律教授丹尼尔·克兰(Daniel Crane)称,他们通过把自己说成这里的受害者来进行进攻。

  在某种意义上,这可能是真的。虽然谷歌在互联网搜索方面占统治地位,但是,谷歌在手机方面没有那样强大。

  让管理部门感到担心的问题可能是谷歌将把自己的Android软件与摩托罗拉的硬件结合在一起并且试图排挤其它硬件厂商,如授权谷歌软件的三星电子和HTC。

  不过,法律专家称,由于Android是一个开源软件,这种情况也许不会发生。